潍坊:“微公益”志愿者在行动 爱心温暖了山里的娃

2013年12月10日 16:20作者:来源:山东文明网

在人行马路上、在工作岗位、在寻常百姓中,在我们的身边,在一切需要帮助的地方,都闪动着他们的身影。你要问起他们是谁?他们的回答是:“我们是志愿者。” 他们互不相识,因共同的爱心,从虚拟网络走到了现实。 虽然互称网名,但并不妨碍成为朋友。

 

    在人行马路上、在工作岗位、在寻常百姓中,在我们的身边,在一切需要帮助的地方,都闪动着他们的身影。你要问起他们是谁?他们的回答是:我们是志愿者。  他们互不相识,因共同的爱心,从虚拟网络走到了现实。  虽然互称网名,但并不妨碍成为朋友。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他们的精神支撑。一年365天,每一刻,每一秒,总在城市的某 一个角落,你可以找到红帽子的身影。

    ◆牵手留守儿童献爱心 孩子学会感恩和分享

 

“微公益”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做游戏 

留守儿童听志愿者讲故事

    12月7日,由奎文区关工委发起,潍坊市妇女联合会、潍坊好人网、潍坊市人民广播电台、潍坊市宝多多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牵手留守儿童、建希望乐园、共圆中国梦”大型募捐活动走进安丘市新安街道丘家小学。据了解,此次分发的物资是由工福街幼儿园、丹桂里幼儿园和银座英才幼儿园等学校捐赠的,包括玩具、衣服和图书等。

    “捐献仪式并没有搞得多隆重,教会孩子如何感恩是最重要的。”安丘市新安街道妇联主席李滨滨告诉记者,让孩子参与到捐献活动来,不仅可以让捐献爱心的孩子学会珍惜现在的生活,也可以让接受捐献的孩子学会感恩。“可能孩子们拿到的东西在我们眼里并不算贵重,但对孩子来说是体验感恩的开始,等他们长大以后,会更懂得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李滨滨说,丘家小学同时也是捐献物资的存放点,妇联会对街道内的贫困儿童和妇女进行摸底,争取尽快将捐赠的物资发放到他们手中。

   记者注意到,参加捐献活动的不仅有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几个小小的志愿者。“是妈妈帮我报名的,我也很乐意来。”潍坊高新双语学校的邵振宇告诉记者今年正在读小学一年级,他当天给小伙伴们带来了他最喜欢的故事书和他最爱吃的零食。“我想让这里的小朋友和我一块玩,一块吃好吃的,妈妈说要学会分享,跟别人分享才更快乐,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邵振宇说。(更多……)

    ◆志愿者奔赴河南开展“梦想之翼”爱心支教活动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城里的孩子和大山里的孩子结了对子

    石头堆砌的空间成了最温暖的教室,冰冷的石头成了冬天里的板凳,一只小手使劲捏着短小的铅笔,一只小手攥着不舍得用而掰成两半的橡皮……这些画面,在幸福的我们看来似乎只存在电视里,但当我们真正面对的时候,内心却剧烈震颤!这里就是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柳河乡袁庄村普照希望小学,这就是286位尚且懵懂孩子的学习环境。

    由共青团寿光市委发起的“梦想之翼”爱心支教活动,10月中旬将组织志愿者奔赴千里之外的河南,向那里的孩子奉献一份菜乡人的爱。(专题……)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让爱心延续生命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近日,望留街办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在校生为潍城区浮烟山中学初二一班身患白血病的刘淑敏同学进行捐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望留中心小学积极响应团区委的工作倡议,积极发动学生,全体师生反响强烈,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少先队委和政教处积极倡议,利用周一升国旗的时间组织举行了捐款活动,同学们把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伴随一颗颗爱心汇成一股暖流,展现了望留小学新一代少年儿童高尚道德情怀,体现了望留中心小学良好的学校教育(更多……)

    ◆义工们在为青州大山里的孩子装笑脸墙

义工们在为青州市侯王小学安装笑脸墙。

    “从一定程度上讲,对孩子心灵的关注比物质的富裕更加重要。我们萤火虫助学公益社团侧重于对山村孩子进行心灵帮扶,侧重于对孩子心理问题的引导解决。”该公益社团的负责人郑凤鸣说。11月30日,记者跟随萤火虫助学公益社团的义工来到青州市王坟镇亓荣希望小学、王坟小学和侯王小学,为这里的孩子安装了笑脸墙。

    “相对于城市孩子,乡村小学生很多家庭比较贫困,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平时很少有人关注他们的笑脸,也很少有照相的机会,通过这一活动,能使这些孩子感受到平等和融入。同时可以让孩子们通过摄影展现风采、获得自信。”该公益项目的负责人高连军介绍说。

    据了解,潍坊萤火虫助学公益社团成立于2011年10月,是我市新成长起来的“草根”公益组织社团,也是目前为止潍坊唯一一个主要致力于关注帮扶儿童心灵健康,帮助儿童快乐成长的社会公益团体。目前拥有骨干志愿者50余人,涉及心理咨询师、教师、工程师、摄影师等中高端社会人才,他们力图通过素质课堂、城乡手拉手等活动,开拓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关注城乡孩子心灵的成长。(更多……)

    “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这句流传了几十年的歌词昭示着,我们的社会需要志愿者,我们的社会呼唤着志愿者!只要我们人人都能成为志愿者,爱和幸福就会永驻人间!

    上个世纪,我们记住了“雷锋”;这个世纪,让我们同时铭记另一个朴实的名词——“志愿者”。(孙瑞荣)

 

 

  志愿服务赶乡村大集 红马甲来送温馨热闹

  “今天这个大集真是和往常不一样,来了这么多志愿者!”4日上午,兰山区白沙埠镇的王传廷发现白沙埠的初二大集与往常有点不一样。当天,来自市直14个部门单位的志愿者队伍来到白沙埠镇的集市上,为老百姓提供各种志愿服务。
  “送电影、建书屋、捐衣捐物,有这么多爱心人士为我们着想,我感到很幸福。”12月3日,一位受过志愿者帮扶的中学生琳琳对记者说。今年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全市已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40余支,累计招募、注册青年志愿者8万余人,受益群众达16万余人次。 
  12月1日上午,在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前夕,文化中心广场上,芝罘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直属大队安立盛志愿服务大队、芝罘文明传播志愿服务队、“爱在烟台 中韩友人“志愿服务队、红色之家”爱心服务队、“月亮姐姐”爱心志愿服务队、烟台大学生母教义工团各显神通,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招募志愿者,600多名微公益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