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百名好媳妇 集体受表彰

2013年12月10日 16:25作者:来源:山东文明网

近日,龙口市在市行政中心礼堂隆重举行“百名好媳妇”表彰及事迹报告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丽敏出席表彰活动。

 

事迹会现场

好媳妇代表:下丁家镇常胜庄村孙秋莲做事迹报告

  近日,龙口市在市行政中心礼堂隆重举行“百名好媳妇”表彰及事迹报告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丽敏出席表彰活动。
  今年以来,龙口市为弘扬孝德文化,倡树文明新风,进一步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市妇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百名好媳妇”评选活动。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涌现出了一大批恪守道德规范、践行家庭美德、孝敬长辈、关爱亲人的代表和典范。经过基层推选、评选申报、考察公示等评选程序,评选出了程建华等100名好媳妇典型。
受表彰的好媳妇是近年来妇女在龙口市精神文明建设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是龙口妇女勤劳朴实、善良无私优秀品德的充分体现。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妇女认真学习“百名好媳妇”自强不息的优良品格,在经济建设大潮中擎起“半边天”;认真学习她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促进社会和谐中谋求新作为;认真学习她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涵育文明新风中争当主力军。弘扬社会正气,争当道德模范,让和谐文明之风吹遍龙口大地,为建设“实力龙口”、“幸福龙口”、“生态龙口”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龙口市文明办 吕娜)

 

 

 

  百善孝为先 行孝不能等 2013感动日照“十大孝星”产生

11月5日下午,2013感动日照“十大孝星”颁奖典礼在广电大厦举行,1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日照市民获选。
 
  今天是59岁的济南市民冷玉美出院的第5天,虽然她上个月把一个肾通过手术给了女儿,但是她在家里却一直没闲着,一会儿接居委会的电话准备去拍照办理残疾人免费乘车卡,一会儿又交代老伴去看炉子上给女儿炖的骨头汤有没有好。对于献肾救女儿这件事,身患四级残疾的冷玉美看的很淡:“我把一个肾给了女儿,一点儿不伟大,就是想让她像正常人一样好好活着,活着就有希望。”  
  近日,龙口市徐福街道“新二十四孝贤”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在辖区内再掀“学孝贤,树孝风”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