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如何选保险?专家为你支招

2014-11-18 16:08:00来源:中国网 作者:
分享到:

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高,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如何为爱车选择一款合适的车险,是有车族颇为关心的问题。特别是新手车主,因为对车险不甚了解,如何少花冤枉钱又能获得更好的保障呢?近日,笔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

  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高,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如何为爱车选择一款合适的车险,是有车族颇为关心的问题。特别是新手车主,因为对车险不甚了解,如何少花冤枉钱又能获得更好的保障呢?近日,笔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部分业内人士。
  新手新车发生意外事故的频率相对较高,许多车主没有经验,对新车又非常爱惜,把能买的险种都买了。结果,投保的很多险种用不上,无形中多消费了很多钱!业内专家提示,在选择车险时,车主首先要甄别自己可能遇到的风险;其次,考察保险公司提供的服务项目。虽然车险市场同质化情况突出,但外资车险的服务却值得投保人关注。以利宝保险为例,机场接送、事故后代步用车等项目,可以有效解决部分车主的后顾之忧,而复杂案件拆分赔付更是其亮点。如轿车和货车相撞等常见事故,轿车司机受伤。在传统理赔中,轿车、货车修复,轿车司机康复,所有资料齐全后,才能获得赔款。拆分赔付,则是三项费用中任何一项单证齐全,就可获得该项的赔付。"这项很特别,很人性化"。此项服务由利宝保险从国外兄弟公司引进,在一定层面上反映出该公司作为美国第三大财险集团在华子公司的国际运营优势。
  必买险种
  1.交强险必买,这是国家规定。
  2.车损险是非常有用的险种。此险种费用与车价有关,无论是小刮蹭还是大事故都要靠车损险来减少损失。
  3.商三险格外重要!车损险负责赔付自己的车辆,座位险负责赔付车上的人,商三险则负责赔偿除自己的车和车上所有人员以外的损失,包括路上的行人、对方车辆以及道路上的各种财产等。
  4.对于出险概率相对较高的新手车主,不计免赔特约险应首先考虑。
  5.座位险,与车损险不同,这是针对车内驾乘人员保护的险种,赔偿包括医疗费、误工费等等。这一险种投保金额不多,保障范围相对宽泛,适合那些经常与亲朋好友自驾出游的车主选择投保。
  可选险种
  1.对于高档车,车主应选购划痕险和玻璃单独破碎险,因为高档车喷漆一次就需花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车窗玻璃的价格也比较昂贵。
  2.盗抢险的购买则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如果爱车停放处保安措施良好,则可以不考虑购买,如果车主担心新车比较受偷车贼关注,则可购买。
  3.自燃险等他险种可询问保险公司或保险代理机构是否需要购买。
对新手车主而言,除险种、服务需考虑,选择一个良好的购买渠道也很重要。作为第一次购买车险的人,4S店、专业代理公司是更好的选择,只要车主准备好各种资料,其他手续都可由其代办,对车主而言省时又省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