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淄川区支行立足“本业”确保“粮安”

2018-04-25 10: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有星  孟凡太)农发行因粮而生,伴粮成长,随粮壮大,粮棉油信贷业务是农发行的立行之本、发展之基。农发行淄川区支行始终不忘初心,立足本业,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定支持粮食收储,服务乡村振兴,确保地方储备粮食安全。

  近日,根据省市行工作要求,该行行长亲自带队,组织客户经理对淄川区粮油收储管理中心地方储备粮油库存进行“飞行”突击检查。对企业粮油库存逐库、逐仓、逐垛、逐罐(花生油)进行全面核查。共检查地方储备小麦1319万公斤、花生油32万公斤,对应贷款3995.72万元。经查,粮油质量合格,账账、账款、账实相符。

  近年来,农发行淄川区支行积极应对粮棉油市场化收购新形势,认真落实去库存政策,突出支持政策性业务,审慎把控市场性收购,保证粮油收购资金足额到位,坚决杜绝给农民“打白条”,做到了“钱等粮”。2017年发放粮食收购贷款1067万元,支持企业收购小麦6200吨,充分发挥了粮棉油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支持粮棉油收储主办银行地位进一步巩固。

  粮安则民安。农发行淄川区支行将以服务乡村振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把粮棉油信贷业务作为履行职能的主阵地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不断深耕支农领域,定好位、找对路,培育农发行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