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居民收入增速明显回落 百姓感觉荷包偏紧

2013年07月16日 06:35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7个百分点。主要指标仍处于合理区间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增速回落幅度很小,主要指标仍处在年度预期的合理区间。

  原标题:靠调结构促改革守住增速底线

“三驾马车”集体降增速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7个百分点。外贸回落则最为明显,上半年进出口总额19977亿美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一季度回落4.9个百分点,出口增速更是回落了8.0个百分点。
主要指标仍处于合理区间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增速回落幅度很小,主要指标仍处在年度预期的合理区间。”社科院学部委员刘树成认为:“中国经济并没有出现一些人议论的复苏夭折、硬着陆等很糟糕的情况,目前的态势可以称为‘弱回升’。”
山东外贸严峻内需释放活力
  受国际需求不足、人民币大幅升值、贸易保护、大宗商品价格低位运行等因素影响,近两个月山东外贸增幅出现回落。但消费为经济发展释放出巨大活力,上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增长1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GDP增7.6%财政收入增7.5%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初步核算数据,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480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 “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主要指标仍处在年度预期的合理区间。

  “三驾马车”集体降增速 房地产投资增速至20.3%

  投资、消费、出口这“三驾马车”增速有所放缓,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7个百分点。外贸回落则最为明显,上半年进出口总额19977亿美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一季度回落4.9个百分点,出口增速更是回落了8.0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怎样守住底线:依靠调结构促改革

  对于经济增速回落带来担忧甚至恐慌,北京大学副校长、经济学家刘伟认为,对中国这么大的国家而言,目前7%至8%之间的增速并不低,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能够实现这样的增速不容易,不应过于担忧。

  城乡居民收入增长难度加大

  盛来运解释,造成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回落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经济下行期企业的效益有所下滑,所以居民工资性收入的增速在回落;二是从城镇居民收入结构来看,经营性收入增长速度回落的幅度也不小,主要也是因为外部的经济环境趋紧,企业的利润有所下降造成的。

  山东外贸形势严峻 内需释放活力

  受国际需求不足、人民币大幅升值、贸易保护、大宗商品价格低位运行等因素影响,近两个月山东外贸增幅出现回落,其中6月出口降幅达到8.6%;口岸检验检疫入境货值同比减少近三成,创2010年来单月最大跌幅。

  如何享受“营改增”红利 省政协委员提出建议

  7月15日,省发改委主任张务锋在省政协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专题协商座谈会上表示,全省上半年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运行总体平稳的特点,但是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不够牢固,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部分省政协委员就经济发展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