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环南路一商务会所楼顶养11烈犬 7条是藏獒

2013年07月23日 12:59作者:杜洪雷来源:齐鲁晚报

有人在楼顶养鸽子,有人在楼顶养鸡,可省城二环南路附近一商务会所的楼顶上,却藏着11只烈性犬,其中7只还是凶猛的藏獒。警务人员提醒市民,如果目前家里还违规养有大型犬、烈性犬,自行送至公安机关可免受罚款,或者送到养犬一般管理区(绕城高速以外)。

  原标题:楼顶养11烈犬,7条是藏獒

  本报济南7月22日讯(记者 杜洪雷 实习生 隋冰茹) 有人在楼顶养鸽子,有人在楼顶养鸡,可省城二环南路附近一商务会所的楼顶上,却藏着11只烈性犬,其中7只还是凶猛的藏獒。22日下午,济南警方来到这个会所,将这些烈性犬全部收缴,并处罚养狗者2.4万元。
  在二环南路七贤游泳池旁的夜浪漫会所四楼,一条长约一米的纯黑色藏獒在几十平米的楼顶来回走动。既没有绳索束缚,也没有栅栏遮挡,怒睁的双眼和尖利的獠牙让人不敢靠近。而楼后,就是经常有大量人员出入的七贤游泳池。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群众举报,这家会所养了不止上述一只藏獒。随后,民警对这家会所进行便衣侦查,很快证实了举报人的说法,并在22日下午2时40分许,会同济南市中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赶至该会所。
  由于确认楼顶有多只烈性犬,民警没有贸然行动。两名民警顺着天台上堆积的废弃物爬上楼顶,并将手中的套狗索套伸在身子前方。之后慢慢接近那条黑色的藏獒,等到了能掌控藏獒的距离,两人迅速探出套狗索套,套住一只藏獒的脖子,用力下压以免其张嘴咬伤人。
  被套住的藏獒扭着脑袋侧着身子,死命地反抗,两位民警一路用索套抵着狗脖子,将其拖拽至楼下,关进预先准备好的铁笼子里。
  其后,民警发现会所内还另有玄机。大大小小十几只铁笼子摆在楼顶,被硕大的霓虹牌遮挡着,从楼下根本看不见,而这些笼子里关着藏獒、大白熊犬、罗威那等10条烈性犬和一条无证的非烈性犬,其中藏獒6只。
  看到有人接近,这些烈性犬开始变得急躁,不断地叫着。其中3只成年藏獒只是被简单地圈在一个极易被跨越的矮栅栏里,如果逃窜出去,后果不堪设想。
  “一次性查处这么多烈性犬还真是不多见,犬主人真是太大胆了。”为了清除安全隐患,民警将楼顶上的烈性犬用索套一只一只弄到楼下,放进笼子里。
  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信息科副科长赵志涛告诉记者,二环南路属于大型犬、烈性犬的禁养区,像藏獒这样带有强攻击性的烈性犬是不允许私人或单位在市区内饲养的。
  据了解,这些狗均为夜浪漫会所的老板所养。根据《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这11条烈性和一条无证的非烈性犬将全被没收,送至济南市公安局犬类留检所,会所老板也会被处以每条狗2000元的罚款,共处罚2.4万元。
  警务人员提醒市民,如果目前家里还违规养有大型犬、烈性犬,自行送至公安机关可免受罚款,或者送到养犬一般管理区(绕城高速以外)。
48种烈犬在济南禁养
  《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规定:禁止个人饲养大型犬的身高50厘米(肩高)、体长标准80厘米(含身高50厘米,体长80厘米),禁止个人饲养的烈性犬共48种(不论身高体长),目录如下:
  马士提夫犬、俄罗斯高加索犬、意大利那不勒斯犬、法国波尔多犬、阿根廷杜高犬、西班牙加纳利犬、日本土佐犬、雪达猎犬、波音达猎犬、寻血猎犬、牛头梗、大丹犬、苏俄牧羊犬、拳师犬、大白熊犬、纽芬兰犬、比特犬、圣伯纳犬、伯恩山犬、灵提犬、比利时牧羊犬、藏獒犬、德国牧羊犬、威玛犬、多伯曼犬、阿根廷犬、可蒙犬、法国狼犬、大髯犬、马雷马犬、比利猎犬、阿富汗猎犬、爱尔兰猎狼犬、兰西尔犬、大蓝加斯科涅猎犬、大加斯科-圣通日犬、埃什特雷拉山地犬、捷克福斯克犬、拿波里獒犬、斗牛獒犬、斯皮诺犬、罗德西亚背脊犬、比利牛斯獒犬、贝林登梗、边境梗、凯利蓝梗、美国斯塔福梗、沙克犬。(综合)

  藏獒跑出别墅将老太太咬残 老太索赔13万

  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天鹅堡小区的业主曲先生饲养的藏獒,跑到小区公共道路将63岁的咬伤扑倒,造成老人十级伤残。身心遭受巨大伤害的杨老太起诉向曲先生索赔12.8万余元。

  5岁女童被邻家藏獒撕咬毁容(图)

  7月13日下午四点半左右,家住通州台湖镇蒋辛庄的5岁女童妞妞(化名)随父母外出时,被邻居家突然冲出的成年藏獒咬伤,造成毁容。事发当晚,咬人藏獒被警方领走。

  青岛开展治理狗患行动 十余天查处违规养犬329起

  记者从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自7月9日市政府决定开展集中治理狗患行动以来,十多天内已有279只流浪犬被收容,329起违规养犬行为被查处。此外,青岛关于规范养犬的地方性法规也有望出台。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