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等品牌奶粉召回 济南商超待顾客上门退货

2013年08月08日 07:07作者:张冠超 高瑞静何平戈来源:山东商报

由于使用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所产受肉毒杆菌污染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多美滋等品牌的奶粉开始召回。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历下店,发现多美滋专柜上已看不到涉事优阶贝护和多领加2段奶粉踪迹。

  原标题:省城商超待顾客上门退货

在沃尔玛泉城路店,多美滋专柜前明显位置贴出了召回公告

 

  商报济南消息由于使用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所产受肉毒杆菌污染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多美滋等品牌的奶粉开始召回。记者走访发现,省城多家商超已做好顾客退货准备。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历下店,发现多美滋专柜上已看不到涉事优阶贝护和多领加2段奶粉踪迹。该店负责人称,“考虑到消费者健康,我们决定将所有2段奶粉都下架,在这次事件水落石出前,这些奶粉不会摆上柜台。”该店服务中心一孙姓员工表示,“携带购物小票和涉事奶粉我们将无条件退货,提供会员卡我们也能查询到顾客的消费记录,但两者都没有就无法查证产品是不是从我们超市购买,也就不能提供退换。”
  华润万家济南大众广场店公关部刘姓经理称,已检测出多美滋涉事奶粉,涉及两个批号共计14袋,即使没有小票和会员卡,只要能提供大体购买时间,超市也可以从仓库的出货单上查出商品信息。
  在家乐福解放路店,负责人张娴表示,在对多美滋奶粉检测中,发现了1个涉事批号的两袋奶粉,“我们已经在服务台等显眼位置贴出了海报,希望消费者能尽快自查购买的奶粉”。
  在沃尔玛超市泉城路店,记者看到多美滋优阶贝护和多领加2段奶粉依然在售,货架的显眼位置贴出了一份《有关多美滋产品召回的说明》。该超市公关部负责人张梅云表示,“对涉事的奶粉和乳酸饮料,超市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盘查,确认没有问题批次曾在超市销售过。”
  调查
  雅培:涉事产品未进入山东市场
  昨天上午,记者拨通济南婴贝儿母婴广场总部电话,负责人表示今早已与雅培公司总部取得联系,对方称涉事两个批次奶粉均没有流入山东市场。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家乐福解放路店负责人张娴的证实,“雅培总部说这批货销往南方,没有往山东卖”。
  记者又致电雅培总部,公关部赵经理肯定了上述说法,“我们从昨晚开始对销售大区进行逐个排查,这个情况是今早刚统计出来的,雅培可以保证这批货没有进入山东地区,不但商超不可能拿到货,就连山东地区经销商也没拿到。”
  多美滋“无条件”退换承诺成空
  据了解,多美滋已在全国900个城市设立了4900个退换点,其中济南47家,这些退换点多为超市和母婴用品专卖店。多美滋称,“消费者无论在何处购买了公示批次内的正品多美滋二阶奶粉,无论是否留有购物小票,无论奶粉是否开封,都可以拿奶粉或奶粉盒到这些退换点的多美滋奶粉专柜退换产品。”但采访中记者却发现,各退换点的实际做法与多美滋提出的解决方案有较大出入,当记者按照多美滋提供的退换点列表拨通大润发、沃尔玛、家乐福等多家超市退换点的电话,得到的答复均为“非本店购买产品不提供退换服务”。
  本组文/图见习记者张冠超实习生高瑞静何平戈

  洋奶粉屡登安全“黑榜” 销售热度逐年飙升

  多美滋、雅培等常被国人津津乐道的“洋奶粉”品牌深陷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这并非洋奶粉首次登上食品安全“黑榜”。但是其在国内的销售量却是逐年飙升。究其原因,浙江省社科院助理研究员王平认为,除了人们的攀比从众心态,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消费者更相信洋奶粉的品质。

  济南工商责令下架“毒菌”奶粉 消费者可办退货

  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获悉,济南工商部门要求新西兰“毒菌”奶粉下架封存,并对其进行监督召回和督促退货,购买问题批次奶粉或相关食品的消费者可向经销商或代理供货商办理退货。

  “涉毒”奶粉事件持续发酵 消费信心冲击甚过市场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肉毒杆菌”乳品事件近几天持续发酵,多美滋、雅培、牛栏等品牌相继召回部分批次产品。记者走访济南奶粉销售市场发现,此次“涉毒”奶粉事件对消费者信心的冲击比对市场的冲击更明显。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