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房价山东四市涨幅均超7% 青岛房价领涨

2013年11月20日 06:41作者:赵洪杰来源:大众日报

今年楼市,“银十”风头不亚于“金九”。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同比上涨城市数量仍维持69个,上海同比涨幅最高,达到21.4%,只有温州出现下滑。环比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5个,下降的有2个,持平3个。


  ▲11月16日,济南一处楼盘开售,不到一个小时,300多套房源就被抢购一空。

  □记者 赵洪杰 报道
  本报济南11月19日讯 今年楼市,“银十”风头不亚于“金九”。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同比上涨城市数量仍维持69个,上海同比涨幅最高,达到21.4%,只有温州出现下滑。环比来看,上涨的城市有65个,下降的有2个,持平3个。
  我省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新建商品房均处于上涨状态,同比涨幅均超过7%,平均涨幅达到8.88%。青岛房价领涨四市,同比涨幅达到9.9%;济宁同比涨幅次之,为9.1%;济南虽然同比涨幅仅排在四市中的第三位,但8.7%的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也处于中上游水平;烟台涨幅也达7.8%。
  环比来看,济南、烟台两市涨幅呈减缓趋势。其中济南环比涨幅为0.5%,较9月下降0.1个百分点;烟台环比涨幅0.7%,涨幅较9月也下降0.1个百分点。不过,青岛环比涨幅0.5%,较9月提高0.1个百分点。济宁的环比涨幅引人关注,达到1.3%,在纳入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中最高。
  其中,济南房价已经连续16个月连涨,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5%, 同比上涨8.7%,创下了近年来济南房价连续上涨的最长周期。从新房成交量看,9月、10月两月济南成交总量超过12000套,从价格上来看,两月累计环比上涨了1.1%,总体涨幅相对稳定。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济南房价仍将会小幅稳步上涨。

  原标题:10月房价:山东四市涨幅均超7%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山东四市房价平均涨幅“破8”济南房价连涨一年半

  青岛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部分炒房客放盘套现

  10月全国房价依旧涨声一片 年初调控目标或落空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