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铁拳”擒罪犯 磨利“尖刀”护平安

2016-10-08 16: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济南铁路公安处黄台所黄金周后积极开展警务实战演练。随着目前社会治安环境复杂多变、维稳处突形势日趋严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十分艰巨。大力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的“四项建设”,是公安部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战略思路。警务实战化建设时一个全新的命题,也是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郭声琨部长指出:常态实战是公安机关不同于一般行政机关的最大特点,实战水平高低是检验公安机关战斗力的根本标准。要坚持战斗力标准,着眼“打得赢”目标,大力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努力做到打击更加有力、防范更加严密、应对更加有效。

  该所坚持“立足实际、面向实战、讲究实用、注重实效”的原则,牢固树立“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理念,通过枪支使用、警械徒手、体能素质等方面的集中强化训练,增强克敌制胜的本领。尤其是针对暴力恐怖事件、突发事件以及其他可能影响治安稳定和公共安全的现实危害进行模拟实战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做到“拉得出、打得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