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C罗2球狮王处子球 皇马2-1十人尤文夺三连胜

2013年10月24日 22:24作者:马舸来源:新浪体育

皇家马德里(4-2-3-1):1-卡西利亚斯(队长)/17-阿韦洛亚,4-拉莫斯,3-佩佩,12-马塞洛/6-赫迪拉,24-伊利亚拉门迪(72'23-伊斯科)/22-迪马利亚(79'21-莫拉塔),19-摩德里奇,7-C罗纳尔多/9-本泽马(67'11-贝尔)。

欧冠-C罗2球狮王处子球皇马2-1十人尤文夺三连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时45分(西班牙当地时间23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B组开始第3轮较量,皇家马德里2比1力擒尤文图斯,取得3连胜。C罗梅开二度,超过范尼升至欧冠进球榜第3位,追平欧冠小组赛前3轮进球纪录(因扎吉7球)。略伦特欧冠处子球一度追平。下半时,基耶利尼被红牌罚下。本组另1场比赛,加拉塔萨雷主场3比1胜哥本哈根,积分达到4分,皇马未能成为欧冠史上首支提前3轮出线的球队。

  两队此前14次交锋全部是在冠军杯中,9次冠军联赛交锋从未战平,皇马战绩为4胜5负,是冠军联赛中被尤文击败次数最多的球队。皇马近13个欧冠主场保持不败(11胜2平),总共打进43球。2011年4月对阵巴萨后,皇马在欧冠主场连续27场破门,是目前欧冠中最长记录。

  安切洛蒂迎战老东家,孔蒂曾在他手下担任队长。本泽马伤愈首发,科恩特朗和瓦拉内也伤愈进入替补阵容。上周联赛复出的贝尔打替补。摩德里奇轮换伊斯科。卡西利亚斯第132次欧冠出场,追平了劳尔保持的皇马纪录,在为同一支球队冠军杯出场排行榜上,他和劳尔并列第4位,仅次于吉格斯、哈维和马尔蒂尼。

  尤文在欧冠已连续4场不胜(2平2负),但与皇马近3场交锋全胜,其中2008年11月小组赛2比0是尤文在伯纳乌的唯一欧冠胜绩,此外1961-62赛季冠军杯1/4决赛次回合,尤文曾客场1比0击败皇马,但巴黎附加赛1比3告负。尤文总共19次作客西班牙输了12场,仅胜3场。武齐尼奇、利希施泰纳、夸利亚雷拉还在养伤。孔蒂改打4后卫,博努奇和阿萨莫阿出任出人意料打替补,卡塞雷斯和奥邦纳出任两闸,比达尔回到首发,马尔基西奥打前腰,锋线还是特维斯和略伦特。

  开场113秒,马尔基西奥右侧距门25米处大力斜射被卡西利亚斯封出远门柱。第4分钟,赫迪拉右侧横传,迪马利亚闪开皮尔洛直塞,C罗反越位趟过出击扑救的布冯,右侧距门7米处小角度推射入近角,1比0,皇马首次射门便取得领先!这是C罗最快欧冠进球(3分57秒),他在欧冠面对46支球队,只剩萨格勒布迪纳摩还没有被他破门,他加盟皇马以来第4次欧冠点球破门,同期仅次于梅西(5球)。迪马利亚4次助攻排名本赛季欧冠首位。尤文连续5场欧冠失球。

  第15分钟,特维斯横趟距门20米处左脚弧线球偏出左门角。1分钟后,卡塞雷斯禁区前沿胸部停球凌空抽射偏出左门柱。伊利亚拉门迪铲倒特维斯,被黄牌警告。第20分钟,特维斯左路趟过阿韦洛亚,切入禁区距门12米处抽射高出。尤文第22分钟扳平比分!卡塞雷斯右路起球,博格巴后点小角度头球被卡西利亚斯封出,略伦特在门前5米处凌空勾射入近角,1比1,这是略伦特职业生涯第6次攻破皇马球门,近3球都是在伯纳乌打进,卡西利亚斯职业生涯连续不失球纪录定格在517分钟。

  C罗手部受伤,到场边接受处理。第25分钟,C罗传球,摩德里奇禁区右侧打高。随后略伦特胸部回做,博格巴在门前24米处抽射被赫迪拉挡出左门柱。第28分钟,比达尔对C罗犯规,摩德里奇开出任意球,基耶利尼背后拉倒拉莫斯,点球!比达尔因抗议吃到黄牌,C罗主罚点球推射入左上角,2比1。C罗近22场欧冠打进28球,这是他欧战第58球,超过57球的尤西比奥,创造葡萄牙球员新纪录,他的欧冠进球达到57个,超过范尼1球升至第3位,仅次于梅西和劳尔。他也是继因扎吉和埃尔伯之后,欧冠历史上连续3场至少打进2球的第3人,同时也是首位连续3场欧战至少进2球的皇马球员。基耶利尼2005年加盟尤文以来在欧冠和意甲被判6个点球,同期排名尤文首位。

  第33分钟,马尔基西奥在门前13米处左脚射门被佩佩封堵,皮尔洛右侧小角度补射偏出。1分钟后,特维斯右路内切远射被卡西利亚斯得到。第37分钟,摩德里奇左侧开出角球,C罗在门前7米处争顶被布冯得到,但他被吹推搡卡塞雷斯。第41分钟,迪马里亚分球,本泽马右侧横传,C罗禁区边缘低射偏出右门柱。第45分钟,比达尔凶狠踢倒马塞洛,却逃过黄牌。

  下半时开始3分钟,C罗右肋突至禁区前沿,被贴身盯防的基耶利尼抬手击中面部,德国主裁判格雷费亮出红牌!尤文以20张红牌排名欧冠红牌榜首位,领先国米3张,C罗右侧距门26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

  孔蒂只得用博努奇换下略伦特。本泽马第60分钟不可思议错失空门,迪马利亚右路挑传,阿韦洛亚禁区右侧传中,本泽马在门前2米处外脚背弹射高出。第62分钟,比达尔突入禁区右侧受到伊利亚拉门迪干扰,结果踢到草皮上倒地,他向近在咫尺的底线裁判投诉,但没有得到点球。

  贝尔换下本泽马,乔文科换下奥邦纳。第70分钟,比达尔传球,乔文科禁区外打左下角被卡西利亚斯得到。伊斯科换下伊利亚拉门迪。第73分钟,赫迪拉接应C罗点球,禁区右侧挑射被布冯得到。随后乔文科远射打高。第75分钟,C罗右路回敲,马塞洛禁区弧顶左脚打高。

  卡塞雷斯随后吃到黄牌。第79分钟,摩德里奇对乔文科犯规,被黄牌警告,莫拉塔换下迪马利亚,成为第10位生日出战欧冠的皇马球员,乔文科左侧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第80分钟,莫拉塔禁区内射门被布冯得到。第83分钟,马塞洛传中,摩德里奇射门偏出。第87分钟,伊斯卡断球摆脱分球,禁区左侧斜射高出。皇马最终2比1胜出,超过昨天战平的巴萨1分,与曼联并列冠军联赛总积分榜首位(362分)。

  皇家马德里(4-2-3-1):1-卡西利亚斯(队长)/17-阿韦洛亚,4-拉莫斯,3-佩佩,12-马塞洛/6-赫迪拉,24-伊利亚拉门迪(72'23-伊斯科)/22-迪马利亚(79'21-莫拉塔),19-摩德里奇,7-C罗纳尔多/9-本泽马(67'11-贝尔)。

  尤文图斯(4-3-1-2):1-布冯(队长)/4-卡塞雷斯,15-巴尔扎利,3-基耶利尼, 5-奥邦纳(69'12-乔文科)/23-比达尔,21-皮尔洛(59'22-阿萨莫阿),6-博格巴/8-马尔基西奥/10-特维斯,14-略伦特(50'19-博努奇)。

  加拉塔萨雷主场3比1胜哥本哈根。第10分钟,德罗巴右侧角旗区护球,农凯乌得球传中,尤文旧将梅洛在门前7米处头槌砸进。第38分钟,埃布埃右路内切摆脱后卫分球,斯内德禁区左侧距门11米处推进远角。上半时补时阶段,埃布埃禁区右侧回敲,德罗巴后点距门8米处推入近角,3比0。第88分钟,克劳德米尔捅射打进安慰球。

  (马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