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对手红牌加点球遭漏判 巴萨0-1遭联赛首败

2013年12月02日 06:55作者:丁武来源:搜狐体育

在新圣马梅斯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0比1不敌毕尔巴鄂竞技,穆尼亚因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主裁漏判了布斯克茨创造的点球和伊图拉斯佩的红牌。巴萨各项赛事中两连败,本赛季联赛中首次落败。巴萨在积分榜上被马竞追平,但仍以净胜球的优势领跑,巴萨连续53轮联赛领跑追平西甲历史纪录。相比皇马,巴萨的领先优势也只剩下了3分。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4点,13/14赛季西甲联赛第15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新圣马梅斯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客场0比1不敌毕尔巴鄂竞技,穆尼亚因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主裁漏判了布斯克茨创造的点球和伊图拉斯佩的红牌。巴萨各项赛事中两连败,本赛季联赛中首次落败。巴萨在积分榜上被马竞追平,但仍以净胜球的优势领跑,巴萨连续53轮联赛领跑追平西甲历史纪录。相比皇马,巴萨的领先优势也只剩下了3分。

  在西甲历史上,两队共交锋164次,巴萨78胜28平58负,得失球为310比249。在客场对着毕巴时,巴萨战绩为22胜19平41负。巴萨上一次输给毕巴,要追溯到05/06赛季第38轮中。当时已经提前夺冠的巴萨,在客场1比3落败。巴萨轮换3人,阿德里亚诺伤愈复出,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解禁复出,布斯克茨也进入首发阵容,普约尔、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阿尔巴、梅西、霍纳桑-多斯桑托斯、阿费莱和特略因伤休战,昆卡因技术原因落选大名单。

  开场后双方多在中场缠斗,第一次射门在第11分钟时才出现。伊涅斯塔中路直传,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禁区右侧将球护住,内马尔右脚推射被伊莱索斯用指尖挡出底线。随后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右路底线倒三角横传,布斯克茨脚后跟传球,伊涅斯塔大禁区中路左脚弹射偏出右侧门柱。16分钟哈维左路45度任意球传中,布斯克茨中路抢点时被托克罗拉扯球衣,皮球弹地后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主裁穆努埃拉拒绝判罚点球。

  17分钟迈克尔-里克禁区弧左侧左脚低射被平托扑住,随后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传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弧顶右脚推射被后卫挡出底线。哈维右侧角球传中被顶出,阿德里亚诺禁区弧顶右脚劲射踢飞。18分钟迈克尔-里克中场背后铲倒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被黄牌警告,23分钟蒙托亚禁区右侧反越位后小角度推射被后卫铲出底线,阿莱克西斯-桑切斯怒吼表示不满,他认为蒙托亚应该第一时间选择传中。25分钟皮克后场控球被抢断,苏萨埃塔左路横传,迈克尔-里克禁区弧顶右脚推射偏出左侧门柱。

  28分钟苏萨埃塔右路45度传中折射弹向门前,无人盯防的穆尼亚因小禁区内右脚推射被平托扑住。31分钟苏萨埃塔前场抢断哈维,穆尼亚因禁区弧顶右脚劲射被马斯切拉诺飞身挡出。38分钟苏萨埃塔左路传中,托克罗点球点左侧飞身头球冲顶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伊劳拉右路45度传中,托克罗中路甩头射门被平托扑住。43分钟苏萨埃塔右侧角球传中,迈克尔-里克大禁区中路右脚劲射踢飞。

  下半场开场双方都没有换人,47分钟苏萨埃塔开出右侧角球,托克罗点球点右侧头球射门被平托扑住。49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挑传,内马尔禁区左侧反越位插上胸部停球后左脚推射,可惜射门时脚底打滑失去平衡,皮球高出横梁。53分钟内马尔中场背后踢倒迈克尔-里克被黄牌警告,56分钟哈维中路直传,伊图拉斯佩背后撞倒势成单刀的内马尔,主裁穆努埃拉只向伊图拉斯佩出示黄牌,布斯克茨抗议过激也被黄牌警告,内马尔禁区弧左侧右脚任意球射门擦着近门柱飞出底线。

  60分钟伊劳拉右路45度传中,苏萨埃塔点球点左侧头球吊射,平托飞身将球扑住。69分钟托克罗中场铲倒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被黄牌警告,69分钟苏萨埃塔右路传中,穆尼亚因中路小禁区外抢在蒙托亚之前右脚推射破门。0比1,巴萨客场落后!72分钟马斯切拉诺抗议判罚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穆尼亚因左路45度传中,无人盯防的托克罗中路小禁区外头球射门,平托下意识的将球扑出。苏萨埃塔开出右侧角球,拉波尔特点球点前头球射门击中球门上方球网。

  巴萨用塞尔吉-罗伯托换下哈维,伊涅斯塔戴上队长袖标。77分钟阿德里亚诺背后铲倒苏萨埃塔被黄牌警告,安德尔轻拨,拉波尔特禁区弧右侧左脚抽射踢飞。毕巴用阿尔比苏亚换下抽筋的巴伦齐亚加,82分钟内马尔连续突破后被拦截,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禁区右侧右脚迎球抽射击中后卫。巴萨用佩德罗换下伊涅斯塔,皮克戴上队长袖标。毕巴用伊拜-戈麦斯和圣何塞换下穆尼亚因和迈克尔-里克,87分钟内马尔中路直传,佩德罗禁区左侧右脚推射被古尔佩吉挡出。88分钟托克罗传球,安德尔禁区右侧右脚低射偏出远门柱。最终巴萨0比1不敌毕巴,红蓝军团遭遇赛季首败,仅仅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领先于马竞。(丁武)

  毕尔巴鄂竞技(4-2-3-1):1-伊莱索斯/15-伊劳拉、18-古尔佩吉、4-拉波尔特、24-巴伦齐亚加(81’12-阿尔比苏亚)/8-伊图拉斯佩、17-迈克尔-里克(87’6-圣何塞)/14-苏萨埃塔、21-安德尔、19-穆尼亚因(85’11-伊拜-戈麦斯)/2-托克罗

  巴塞罗那(4-3-3):13-平托/2-蒙托亚、3-皮克、14-马斯切拉诺、21-阿德里亚诺/6-哈维(77’24-塞尔吉-罗伯托)、16-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83’7-伊涅斯塔)/9-阿莱克西斯-桑切斯、4-法布雷加斯、11-内马尔

  英超-鲁尼梅开二度铁腰世界波 曼联2-2憾平热刺

  作客白鹿巷球场曼联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鲁尼的梅开二度最终2-2与托特纳姆热刺队战平,虽然最近12场正赛比赛不败,不过联赛排名依然停留在第8位,热刺队则4轮不胜。

  英超-13秒丢球后卫建功 切尔西3-1逆转升至第二

  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切尔西主场3-1逆转战胜南安普顿,此役过后在积分榜升至第2的位置,落后阿森纳4分。开场13秒埃辛送礼让罗德里格斯攻破切赫把守的大门。切尔西的进球全部出现在下半时,卡希尔和特里两位中卫各入一球,登巴巴比赛最后时刻锁定胜局。

  意甲-卡卡奔袭破门巴神爆射 米兰3-1逆转副班长

  北京时间12月1日19时30分,2013/14赛季意甲联赛第14轮一场焦点战在马西米诺球场打响,AC米兰客场3-1逆转副班长卡塔尼亚,终结联赛连续5轮不胜的同时也取得本赛季首个联赛客场胜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