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连胜后鲁能需低调 王者回归尚待检验

2013年04月08日 09:02作者:董宏磊 孟祥祎来源:济南时报

四连胜之后,鲁能泰山队不仅取得了队史最佳赛季开局,而且独居积分榜首,彰显出了昔日王者要在2013赛季回归的决心。在前四场比赛里,马塞纳又成了争议人物,不少球迷强烈建议皮库首发,让王永珀回归到前腰位置上。

皮斯库里奇和韩鹏最近状态火爆

  四连胜之后,鲁能泰山队不仅取得了队史最佳赛季开局,而且独居积分榜首,彰显出了昔日王者要在2013赛季回归的决心。一线队连战皆捷,预备队同样逢敌必克,势不可挡,昨天鲁能预备队又以4:1大胜天津泰达预备队,亦是豪取四连胜,向着连续第四个预备队冠军挺进。可以说,在两条战线上鲁能都是锐不可当,但是,这就足以说明鲁能完全可以撼动恒大的霸权吗?答案显而易见,未来的走势绝非某些乐观人士预计的那般简单,现在,鲁能需要的是低调和务实。

  昔日空霸强势回归

  韩鹏在与天津泰达的比赛里打进绝杀一球之后,在网络上一度四面楚歌的他立时迎来了久违的春天。往昔的种种诋毁而今变成了纷至沓来的赞美,落差之大让人始料未及,外界声音扭转速度之快,甚至让韩鹏的朋友们都没有想到。“从去年开始,大鹏就被某些人不断中伤,内外部的环境一度让他坚定了离开鲁能的信心。幸好俱乐部最后时刻叫停了他的转会,我们也曾为他辩解过,但真的没用。现在,他进球了,马上就从罪魁祸首变成了功臣,我们在替他高兴的同时,回想当初的种种诋毁,也替他心酸。”韩鹏的朋友昨天专门致电记者,为韩鹏的坚守告白。

  有时候,窗户纸是个很玄妙的东西,轻轻一捅可以捅破,但如果心态不好,这层纸怎么也是破不了的。万幸的是,韩鹏的心态还不错,首次进入18人名单就把握住了机会。捅破了这层窗户纸,韩鹏的信心和状态也迅速回升,因为只是在中超赛场上替补出战,所以昨天韩鹏依然参加了预备队的比赛,在这场比赛里,韩鹏奉献了一个点球,帮助皮斯库里奇破门,随后又接王刚的传球得分。有时候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证明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表现出好的状态,作为前锋,能够进球才是回击中伤的最有力武器。起码从背靠背的进球来看,韩鹏依然没有放弃,昔日的空霸在用自己的方式强势回归。

  安蒂奇的烦恼来了

  在昨天的预备队比赛里,皮斯库里奇进球了,韩鹏也进球了,他们帮助鲁能预备队4:1逆转了天津泰达预备队,两名强将的复苏让安蒂奇手中可打的牌更多了,不要忘了,队内还有尚未痊愈的蒿俊闵和吴兴涵。随之而来的,是安蒂奇的烦恼,不过,这是幸福的烦恼。跟一场比赛安排一套首发阵容的滕卡特不同,安蒂奇更看重主力阵容的稳定,这跟图巴和伊万这两名前南老乡有相似之处。但是,安蒂奇不能忽视韩鹏和皮库的强势崛起,今后的比赛里,他会不会调整首发阵容就成了一大看点。

  在前四场比赛里,马塞纳又成了争议人物,不少球迷强烈建议皮库首发,让王永珀回归到前腰位置上。还有人提议,以吕征的特点和比赛里表现出的状态,他更适合替补出场担当奇兵。现在,鲁能451阵型中唯一的支点,是用尼库莱还是杨旭、韩鹏也是球迷探讨的内容之一,韩鹏作为中超头号射手,他已经在正式比赛里为鲁能贡献了85个进球,其中中超进球81个,现在对他而言,每一个进球都是在扩大自己的纪录。建议归建议,没有人比安蒂奇更了解现在球队的情况也是事实,安帅会作出改变吗?现在球迷当中有两种看法,一种是应该优化首发阵容,因为鲁能的牌实在太多,完全可以调配出更好的组合;一种是如果能够继续赢下去,那么现在的主力阵容变与不变不是重要的,关键是能有延续性和稳定性。

  王者回归尚需检验

  在取得开局四连胜之后,有种论调让鲁能上下有些担心,那就是“鲁能已经王者回归,具备了挑战广州恒大的资格”。现在的鲁能不愿意被推到风头浪尖上,只想踏踏实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他们深知,被所有对手重视之后,比赛只能越打越困难。“千万别提挑战恒大这种问题,新赛季刚刚起步,4轮比赛不足以说明问题,中超打了这么多年,事实上大家都是知根知底的,任何一个对手都不好对付,我们只想低调备战。”鲁能相关人士表示。

  鲁能俱乐部现在变得越来越务实,就像队伍不求狂胜,只求务实地取得胜利一样。事实上,包括很多理性的球迷在内,不少人都能冷静地看待鲁能的四连胜。论技战术执行力和配合默契度,鲁能尚不能跟恒大叫板。论外援的个人能力,鲁能同样距离恒大有很大的差距。论四连胜的含金量,我们同样可以看到,这4个对手都或多或少存在自己的问题,首个对手大连阿尔滨陷入内耗,第二个对手长春亚泰存在主帅难以服众,将帅没有形成合力的问题;首个客场击败的广州富力更是队内问题太多,在协调内部关系上消耗了太多的精力;至于天津泰达,开局三连平,积分难以“转正”,则极大地打击了队伍的信心。所以,鲁能击败这些对手不能完全佐证王者回归。

  当然,前两个赛季失去的运气在本赛季被完全补回也是不能否认的,借此助力,鲁能更希望将前进的步伐迈得更坚实。第五轮,鲁能将客场挑战深陷欠薪风波的上海申花,第六轮,鲁能会在主场迎战向来不惧的辽宁宏运,如果这两场比赛能够打出理想结果,那么,他们就会追平大连万达在1997赛季创造的开局6连胜的纪录。机会就在眼前,鲁能要做的,就是冷静冷静再冷静,低调低调再低调。

  鲁能四战连胜积分高居榜首 申花开赛不败很神奇

  昨晚,中超第四轮战罢,山东鲁能四战连胜高居积分榜榜首,大连阿尔滨和上海东亚均取得赛季首胜,此前三连败的广州富力逼平青岛后也取得赛季第一分。同样取得联赛首胜的...

  山东鲁能豪取四连胜领跑中超 上海东亚赛季首胜

  本轮中超引人关注的有两场比赛:一是山东鲁能击败天津泰达,豪取四连胜,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二是上海东亚主场2比0完胜长春亚泰,拿到赛季首场胜利。更让人惊叹的是...

  国脚成绩单:鲁能门神表现惊艳 阿尔滨三将苦闷

  NO.01:耿晓峰(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之所以能够击败天津泰达获队史最佳开局,国门耿晓峰绝对是功不可没。临场对决中,耿晓峰把守的大门固然是赛季首次被洞穿,但仍完成...

  主场2:1击败天津泰达 鲁能泰山四连胜领跑中超

  中超联赛第四轮今天下午全面展开,鲁能泰山坐镇主场迎来天津泰达队的挑战。鲁能并没有放弃,第89分钟,周海滨右路传中,禁区内韩鹏摆脱李玮峰的防守头球攻门,泰达队员...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