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本月4数据创新高 季后赛或成火箭新领袖

2013年04月09日 08:50作者: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9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罗伯-哥德堡撰文指出,林书豪四月份有4项数据统计创造了本赛季的单月新高,如果他能保持目前的竞技状态,那有望成为火箭征战季后赛的爆冷密码,并成为球队的新领袖。编译如下——詹姆斯-哈登自然是火箭毋庸置疑的核心和领袖,但这并不能遮盖林书豪比赛状态渐入佳境的事实。

点击浏览下一张

  北京时间4月9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罗伯-哥德堡撰文指出,林书豪四月份有4项数据统计创造了本赛季的单月新高,如果他能保持目前的竞技状态,那有望成为火箭征战季后赛的爆冷密码,并成为球队的新领袖。编译如下——

  詹姆斯-哈登自然是火箭毋庸置疑的核心和领袖,但这并不能遮盖林书豪比赛状态渐入佳境的事实。经历了上半程的低迷和挣扎后,“林疯狂”近两月的表现越来越好,可谓是渐入佳境。以4月份为例,他场均贡献19.8分9.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0.9%,三分球命中率为45%,这几项数据都是本赛季的单月新高。

  容易被忽视的一个细节是,从1月份开始,林书豪的投篮命中率一直呈上升势头,从42.2%提升至50.9%,这对于一名后卫来说,着实难能可贵。一向被视为他的进攻短板的三分球,林书豪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近三个月均保持在40%以上。

  随着常规赛进入收尾期,林书豪的状态也调整到了最佳,对于火箭来说真的是很及时。哈登自然是火箭征战季后赛的最大倚仗,但可以想见,他届时将会成为对手防守端的重点目标,休斯顿人要想走的更远,“大胡子”得需要队友们的支援,而林书豪无疑是他最得力的助手。

  作为球队的第3号得分手,林书豪场均砍下13.2分6.1次助攻,后一项数据为全队最高。展望季后赛,他需要扮演火箭进攻催化剂的角色,因为指望哈登一个人去冲锋陷阵显然是不够的。试想一下,如果林书豪在季后赛中仍然能保持目前的状态,那他完全可能成为火箭的新领袖。

  因为防守不力,林书豪在3月份的出场时间一度骤减,但得益于球队各种各样的伤病,他再次被推向前台,而林书豪也抓住了这些机会。过去的5场比赛,他场均砍下18.8分8次助攻,三分球22投10中,命中率为45.5%,更难得的是,他如今在球队的进攻体系里,大有如鱼得水的感觉。

  从比赛可以看出,林书豪现在是信心爆棚,三分线外的出手非常果断坚决,毫不拖泥带水。之前他总是习惯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成全哈登在进攻端疯狂出手,但最近的几场比赛,林书豪的投篮次数明显增多,而这恰恰是火箭所需要的。

  火箭训练大个子狂投三分 麦克海尔大赞新人给力

  就在训练馆通道最近的篮筐下,训练末段,迪莫尤纳斯和泰伦斯-琼斯在加练三分,场上五个点,每个人投10次,轮流换着投。火箭训练中出现“大混战”:其一,迪莫和琼斯两...

  哈登:为火箭成就感到兴奋 成功秘诀在于两点

  “是的,我们现在为取得的一切感到兴奋,我们打得非常好。” 赛季前,少有人看好火箭能够走到如今的地步,即便是在赛季中段,他们依然不被看好,但他们却逆风而上,一...

  前瞻:火箭遇垫底太阳 热火欲擒雄鹿平队史纪录

  火箭本赛季至今场均得分106.2分,高居联盟第一,他们三分无论场均出手的28.8次,还是命中的10.6个,都是联盟第一。纳什今天依然没能恢复训练,湖人主帅德安东尼...

  火箭两大神射手比拼 廉价德尔菲诺或挤走加西亚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本赛季火箭的三分球成为了他们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之一,卡洛斯-德尔菲诺和弗朗西斯科-加西亚两大神射手功不可没。对于这两个技术特点比较相似的...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