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郎平本周挂帅女排 许家印承诺500万合同有效

2013年04月19日 10:00作者: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排管中心,此番都是铁了心要请“铁榔头”郎平出山,拯救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据了解,蔡振华与许家印的沟通非常顺利,而潘志琛带着蔡振华的指示,于17日专程飞到广州与许家印见面,商讨关于郎平出任国家队主帅的可能性。

  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排管中心,此番都是铁了心要请“铁榔头”郎平出山,拯救低谷中的中国女排。17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与恒大老板许家印通了电话,商谈郎平出山事宜,而排管中心新主任潘志琛再次奔赴广州与郎平和许家印接洽……在各方的努力下,昨天,郎平出山一事终于取得重大进展——恒大老板许家印表示,继续执行与郎平此前签订的合同,将全力以赴支持郎平重执中国女排教鞭。本周,郎平将第二次接过中国女排教鞭。

  誓不罢休 中心领导“三顾茅庐”

  不把郎平请出山,排管中心新主任潘志琛誓不罢休,郎平出山的确值得期待,再困难,再波折,潘志琛拼了。

  竞聘会当天凌晨3时,郎平才决定参加竞聘。此前,潘志琛已经做好了郎平不来的准备。但最终,郎平还是来了,这一来震动了整个中国排坛。潘志琛此前电话里邀请她的诚意的确打动了郎平。不过,郎平向潘志琛非常明白地表示,自己对中心已经明确表达不会接手中国女排。但事在人为。竞聘会上,潘志琛一次次坦诚的话语,感动了郎平。当见到潘志琛本人,郎平再度被他的坦诚所感动。

  目前,郎平正在广州率领恒大女排备战亚洲俱乐部杯赛。昨天,潘志琛南下广州,这是潘志琛第三次邀请郎平出山。与郎平接洽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这次商谈,必将涉及具体措施,包括与恒大俱乐部之间如何权衡,一旦郎平出山,中心给予多大的宽松度,因为郎平已经53岁,身体也不是很好,中心能够给郎平配备怎样的助理教练班子。当然,关于薪水和奖金,以及巴西奥运会目标等问题都是要商定的内容。潘志琛三度出马邀请郎平,终于用诚意打动了她。

  高层磋商 蔡振华许家印通电话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于17日特意跟许家印通了电话。中国女排选帅事已至此,官方做了最大的努力。

  蔡振华和许家印也是老熟人了,亚洲杯预赛中国主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电话联系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邀请他一同观战,随后双方一起在现场观看了比赛。

  据了解,蔡振华与许家印的沟通非常顺利,而潘志琛带着蔡振华的指示,于17日专程飞到广州与许家印见面,商讨关于郎平出任国家队主帅的可能性。潘志琛向许家印表达了搞好中国女排的诚意、信心和决心,而许家印也再次重申了自己的支持态度,他说:“以国家大局为重,全力支持国家需要,支持郎导担任国家队主教练。”

  障碍扫除 500万合同仍有效

  从许家印的表态看,只要郎平本人同意,她就将顺利成为中国排球史上第一个同时肩挑职业俱乐部与国家队重担的主教练。

  其实,从个人意愿来说,郎平对重新接过帅印有所期待,但也有顾虑,那就是如何平衡国家队与恒大之间的关系。恒大俱乐部方面,老板许家印虽然表态称支持郎平参加竞聘,希望她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发挥更大的能量,但同时表示希望郎平继续留在恒大俱乐部。如今郎平与恒大俱乐部还有一年合约,这样的要求也无可厚非。从情感上来说,四年来俱乐部给予郎平的大力支持和宽松政策,以及一步步打造出来的球队,都令她难以割舍。

  据了解,恒大给郎平的年薪是500万元,这对任何人都是一个不小的诱惑,何况还是在普遍收入并不高的中国排坛。“恒大和郎导的原有工作合同继续履行,岗位工资待遇维持不变。”许家印的话让所有人都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郎平若兼职将变空中飞人 或打完亚俱杯再到国家队

  中国女排新主帅出炉在即,最大的热门无疑是“铁榔头”郎平。虽有消息说恒大方面支持郎平“兼职”国家队主帅,并承诺其待遇不变,但恒大女排始终没有...

  韩乔生:女排选帅玩得不高明 郎平掌舵板上钉钉

  中国女排主帅人选一直悬而不决,但自从周一的竞聘会后,“意外”出现在竞聘会上的郎平就成为不二人选,而媒体也纷纷爆料郎平出山已成定局。而回顾选帅的过程,韩乔生...

  恒大支持郎平挂帅女排 许家印:将支持国家需要

  在参加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竞聘陈述后,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再度成为关注焦点。他还提出:从中国排球未来发展的高度,希望今后的联赛真正实现职业化,贯彻实施球员自由转会...

  郎平挂帅女排障碍扫除 有望身兼国家队与俱乐部

  郎平能否执教中国女排一事昨天取得重大进展。从许家印的这番表态看,只要郎平本人同意,她就将顺利成为中国排球史上第一个同时肩挑职业俱乐部与国家队重担的主教练...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