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星登上美媒体头条 2米21长人或接班姚明

2013年05月10日 10:29作者:时光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5月10日,随着姚明的退役,中国篮坛上顿时少了一个顶梁柱,因此寻找下一个姚明也成为中外媒体的关注热点。《雅虎体育》在今日的头条当中就大幅报道了中国篮球新星孟翔宇,并且用了一个《身高神话:七尺长人追寻NBA梦》标题。

  Yahoo!体育网站截屏

  北京时间5月10日,随着姚明的退役,中国篮坛上顿时少了一个顶梁柱,因此寻找下一个姚明也成为中外媒体的关注热点。《雅虎体育》在今日的头条当中就大幅报道了中国篮球新星孟翔宇,并且用了一个《身高神话:七尺长人追寻NBA梦》标题。

  身高7尺2寸(2.21米)的孟翔宇在高度上直逼姚明,作为1995年出生的年轻球员来说,他拥有得天独厚的身体优势。与其他中国本土新星从打CBA联赛起家的发展路子不同,孟翔宇选择了到美国IMG高中留学,虽然很渴望打NBA,但是现在还处于他的打基础阶段。孟翔宇虽然有绝对的身高优势,不过太过单薄也导致了他在身体对抗上有所不足。IMG高中的主教练内特-范德-斯鲁伊斯就表示,孟翔宇7尺2寸的体格不可能如那些才16岁的6尺后卫那样可以很快就锻造出一身肌肉来。“非常缓慢。”斯鲁伊斯如是说。

  学校对孟翔宇的身体锻炼上非常小心谨慎,因为他的骨头依然还处于成长期,所以过重的训练负荷极有可能会摧毁他未来的篮球生涯。由于拔苗助长而导致不少年轻球员在上大学之前受伤的案例比比皆是:“我们得吸取教训,试想一下三项全能选手或者是马拉松选手是怎么培养出来的,你总不可能一下子就让他跑26公里,你第一天先跑10公里,然后某个时候再跑18公里,循序渐进。我们也同样如此,这需要花费不少时间。”

  也正是因为如此,IMG高中对孟翔宇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他们宁愿更加关注球员的成长,也不要特地为了追逐胜利而导致年轻球员因此被报废。在IMG高中的训练计划当中,他们为孟翔宇的未来发展打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IMG高中除了孟翔宇之外,印度内线萨特纳姆也拥有七尺的身高,因此球队组建成这两人的超级双塔。不过相比孟翔宇单薄的身体来说,萨特纳姆则非常强壮,手臂和大腿肌肉都非常厚实,他的体重接近300磅,说起话来就如同中型卡车一般。而孟翔宇仅有230磅而已,在体重方面与萨特纳姆的差距甚远,两人在球队内部自然难免会有各种对抗和单挑的机会。

  尽管瘦弱一些,不过孟翔宇在单打萨特纳姆的时候有自己的策略,他的脚相对较小,这也意味着他的脚步更加灵活。而且作为中国出生的球员,孟翔宇的球风也继承了这边的风格,就如同欧洲球员一样拥有精准的中距离投篮,能够避开内线的混战而撤出到外线投篮——甚至是三分球。从王治郅到易建联,似乎中国内线大个能远投已经成为非常鲜明的特征,但孟翔宇表示他并不希望自己就局限于外线飘射。

  “我喜欢跳投,因为我不够强壮。”孟翔宇用并不十分流利的英语说道,“这并不意味着我就害怕对抗,只是我的跳投技术比内线技术要好,因为不够壮实。其实在刚来到美国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喜欢身体接触,但现在就好多了。”

  中国三潜力之星海外练级 未来能助推男篮崛起?

  唐子豪可以出任后卫,而身高2米21的孟翔宇则是中国篮球未来中锋的希望。在意大利篮球甲级联赛瓦雷泽俱乐部的“U15”少年队中,有一个黄皮肤黑眼睛而且拥有中......

  中国2米21新星介绍:拒入辽青队 获美国州大邀请

  北京时间5月10日,美国媒体大幅报道孟翔宇,也让这名中国新星的关注度开始飙升,由于在媒体前的曝光度并不高,这就使得孟翔宇极少为人所知。拥有绝对的身高优......

  纵贯线组合仍是男篮核心 四老将或是新帅护身符

  5月5日,是新一届男篮集训队抵京集结的日子,但在前来报到的球员中,刘炜、朱芳雨以及王仕鹏均未露面,再加上傍晚时分才姗姗而至的王治郅,这四名年龄均在30....

  姚明肯定上海救火教练能力 下赛季或不在聘洋帅

  5月4日晚,应菲律宾体协的邀请,姚明率领他的上海男篮抵达菲律宾马尼拉,开始了为期5天的对菲访问。对于扬纳基斯,姚明表达了高度的赞扬,并希望中国男篮可以......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