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地税收入去年突破3000亿元

2014-01-02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1月2日讯记者 李兆辉 通讯员 宋书敏 赵秀瑜)2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地税局了解到,2013年全省地税收入总量突破3000亿元大关,其中税收收入超过北京,在全国位次由连续十一年的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

  去年8月起,“营改增”在山东试点,地税转移税收较多,落实小微企业等促进发展惠及民生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款大幅增加。据省地税局统计,2013年全省地税收入完成3240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税收收入达到3029亿元,同比增长13.2%。

  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种情况下,全省地税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得益于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向好的发展势头,得益于经济结构的进一步优化调整,得益于全省地税系统落实“完善税源控管体系,积极探索新的征管办法,减少税收‘跑冒滴漏’”的要求。

    省城去年国税收入破400亿 税收优惠过百亿 

    2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国税局获悉,去年省城国税收入突破400亿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102.2亿元。其中,“营改增”在山东试点4个月,省城累计减税额达到6.3亿元,居于全省首位。

    全省个税自行纳税申报今天启动 

    2日,泰安的一家企业负责人来到地税局办理了2013年度自行纳税申报,成为山东省自行纳税申报第一人,拉开了今年全省自行纳税申报的序幕。据了解,所有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须在3月底前主动到主管的地税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否则将受到法律处罚。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