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个税自行纳税申报今天启动

2014-01-02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1月2日讯记者 李兆辉 通讯员 周忠斋 赵秀瑜)2日,泰安的一家企业负责人来到地税局办理了2013年度自行纳税申报,成为山东省自行纳税申报第一人,拉开了今年全省自行纳税申报的序幕。据了解,所有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须在3月底前主动到主管的地税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否则将受到法律处罚。

  今年是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的第8个年头。1月2日是新一年自行纳税申报的第一天。山东一滕集团有限公司滕鸿儒来到肥城市地税局办理了山东今年第一笔自行纳税申报,累计缴纳各项税收2961.4万元,其中个人所得税228.6万元。

  大众网记者从地税部门了解到,所有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在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主动到主管的地税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即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是个人自行纳税申报的具体期限。

  全省自行纳税申报工作结束后,省地税局将加大后续管理力度,届时要组织人员对申报情况进行检查,凡是应申报未申报人员,一经查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据了解,截止2013年3月31日申报期结束,全省共受理自行纳税申报215645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9250人,增长15.69%。申报个人所得703亿元,人均年所得额约33万元;应纳税额89亿元,补缴税款14121万元,应纳税额占2012年个人所得税收入的37.51%。

    省城去年国税收入破400亿 税收优惠过百亿 

    2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国税局获悉,去年省城国税收入突破400亿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102.2亿元。其中,“营改增”在山东试点4个月,省城累计减税额达到6.3亿元,居于全省首位。

    山东地税收入去年突破3000亿元 

    2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地税局了解到,2013年全省地税收入总量突破3000亿元大关,其中税收收入超过北京,在全国位次由连续十一年的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