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去年国税收入破400亿 税收优惠过百亿

2014-01-02 17: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1月2日讯记者 李兆辉 通讯员 李魁英 郭勇)2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国税局获悉,去年省城国税收入突破400亿元,各项税收优惠政策102.2亿元。其中,“营改增”在山东试点4个月,省城累计减税额达到6.3亿元,居于全省首位。

  截至12月31日,济南市国税局共组织全口径税收收入416.59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长11.1%,全年收入规模首次突破400亿元大关;剔除海关代征后,国内税收收入完成400.12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长11.4%,其中为省城提供直接财力84.55亿元,比上年增长16.8%。

  济南市国税局局长胡立升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更加注重质量的内涵式增长的转型期,济南市国税收入与经济实现了协调增长,直接反映了济南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另据统计,济南市去年共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102.2亿元,其中来自中央级和省级收入的大约83亿元,这些资金直接注入济南市的企业,促进了其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其中,出口退(免)税32.8亿元;固定资产抵扣30亿元;高新技术优惠8.6亿元;营改增减税6.3亿元;为全市3.1万户小微企业减免增值税725万元,政策惠及面占小规模企业的76%。

  其中“营改增”在山东试点四个月来,济南市累计减税额达到6.3亿元,居于全省首位。据了解,此次营改增试点纳税人直接减税3.5亿元,原增值税纳税人增加进项税额抵扣减税2.8亿元。营改增试点不仅促使试点行业新办企业达到7120户,还惠及了民生改善。如济南公交公司因享受营改增政策红利,近期拟投资5300多万元购置125辆公交车。

    全省个税自行纳税申报今天启动

    2日,泰安的一家企业负责人来到地税局办理了2013年度自行纳税申报,成为山东省自行纳税申报第一人,拉开了今年全省自行纳税申报的序幕。据了解,所有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须在3月底前主动到主管的地税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否则将受到法律处罚。

    山东地税收入去年突破3000亿元

    2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地税局了解到,2013年全省地税收入总量突破3000亿元大关,其中税收收入超过北京,在全国位次由连续十一年的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